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签约!曹家庄村引进两千余万元生态农旅项目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4日,贵安新区党武街道曹家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贵州顺宏星新净化工程有限公司在曹家庄村签署林下生态农旅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公司计划在两年内投资两千万余元,致力于开发建设一系列林下生态旅游项目。这一项目的签约,不仅标志着曹家庄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迈出重要一步,也将为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显著效益。

  根据协议内容,该项目包括独具特色的森林树屋、森林餐厅、生态种植、森林山地车等多样化旅游体验设施。此外,项目还将涵盖培训、研学等多功能区域,旨在打造一个集休闲、教育、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曹家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农村“四块地”改革的重要精神,紧紧围绕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和发展林下种养殖、林下生态旅游等多元化经营模式,旨在促进农业与林业的有机结合,发展特色鲜明的林下经济,在着力提升土地利用效率的同时,有效提升本村经济水平,带动部分脱贫户增收。

  曹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天鹏说,此次曹家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贵州顺宏星新净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强力合作,不仅是对乡村全面振兴战略的深情承诺,更坚定了未来繁荣的信心。优势森林资源进一步盘活后,合作社每年将从项目经营中获得净利润的10%作为入股分红,以及4万元的林地(土地)流转费,既为村民带来了持续稳定的经济收入,也为村庄的持续发展筑起了坚实的保障。随着项目的落地实施,曹家庄村将迎来100余个崭新的就业岗位,这不仅将极大地促进当地居民就近就业,更将显著提升他们的生活水平。项目的成功运营,预计将成为一股强大的动力,推动周边乡村旅游业、种养殖业和小餐饮业的蓬勃发展,为乡村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曹家庄村在全面振兴的道路上迈出坚实而有力的一步。

  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得到了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市直机关工委、党武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也是地方政府、高校与企业三方联动的成功案例,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模式。未来,曹家庄村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精神,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向前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