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风采

万亩樱花竞相绽放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5日,贵安樱花园樱花竞相绽放,市民纷纷前往赏花、拍照。

当天,记者在贵安樱花园看到,园内白色、粉色的樱花几乎已全部开放,游客有的背着旅行包、手握徒步杖,在樱花林中一边步行一边聊天;有的身着汉服,手拿团扇,在樱花林和观景台上拍照、录制视频;有的单手拿着手机,面对镜头边走边向网友直播介绍樱花园的美景;还有些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欣赏樱花,学习植物知识……

花园里还只有零零星星的樱花开放,很多树枝上只“挂”了些花苞,今天早上来到樱花园,发现樱花全开了,非常震撼。

“这几天天气突然暖和起来,太阳也大,樱花集中在这个时间点开放也是情理之中。”现场一位管理人员表示,樱花开放的消息很快传开,所以还未到周末,就有大量游客前来赏花。

贵安樱花园位于红枫湖畔,与清镇市、安顺市平坝区接壤,占地面积2.4万余亩,有观景台、繁樱广场、漫樱园三个核心景观区,临水连片的樱花园壮观秀美,享有“贵州最佳樱花观赏区”的美誉。近年来,贵安樱花园网络热度持续高涨,越来越多市民、游客前来欣赏樱花、享受春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文  石照昌  杨才江  摄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