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新区要闻

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将3月确定为“调研走访月”—— 面对面听意见建议 心贴心助企业解难题

  记者从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获悉,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决策部署,该局党组将3月确定为“调研走访月”,局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深入园区企业,集中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审批服务专题调研工作,与各园区管委会及14家重点企业开展座谈,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4件,针对性解决问题11件。

  贵安综保区是贵阳贵安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行政审批局在综保区调研座谈过程中,围绕贵安综保区如何凭借出口贸易优势,搭建跨境物流运输通道,吸引大量加工贸易企业形成集群效应以及如何为马场产业新城及其他工业园区做好政务服务、外贸服务等工作,展开探讨。尤其是在涉及装修施工许可、安全监管等工作上,行政审批局将前期发现的个别装修工程未批先建处置情况予以通报,强调了属地责任。并建立机制加强与园区、行政主管部门及企业的沟通协调,共同实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

  调研中,贵州全安密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马腾提出,当前,公司正准备进行股改上市,经常需要办理股东信息变更业务。由于公司股东较多、要提交的资料也比较多,且有时候需要多次对接沟通,比较麻烦。调研组立即要求行政审批局业务三科跟进指导,在前期手续上主动介入、专班上门服务。

  贵州泰豪文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山河汇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出,希望行政审批局扩大审批服务业务知识宣传,让更多的社会自然人或者投资者更了解新区的政务服务和审批流程的问题。调研组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明确下步多措并举,加大宣传。

  在花溪大学城,调研组与园区及企业聚焦大学城“产业、专业、创业、就业”的功能定位,共商园区政务服务、人才孵化、创新创业、“企业之家”增值扩容等事宜,为下一步将大学城园区打造成为集“教育、人才、双创、产业”新高地提供服务支撑。


行政审批局到贵安花溪大学城座谈调研

  调研中,贵州凯悦投资有限公司招商经理张玉梅提出,花溪大学城有16万在校师生,企业1200余家,个体户1400余家,“地摊经济”火热,创新创业势头猛进,但是同时面临着住所证明开具环节流程复杂等问题。调研组表示,行政审批局将结合企业需求与大学城园区一道做好批前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审批质效,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涉及审批服务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行政审批局到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座谈调研

  在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行政审批局与大科城管委会针对印发实施的《贵州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管理委员会政务服务协同联动工作机制(试行)》,进一步聚焦“办得怎么样、企业反映怎么样”,强化政务服务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同时双方共同聚焦大科城“贵州数字产业和人才集聚区、数字场景应用示范区、生态文明展示区”定位,不断提高“五个一办”服务效能,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优质审批服务,让企业真正能够落地生根。

  筑巢引凤栖。只有好的服务,好的政策才能留住“金凤凰”。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调研了解到的问题建议、园区及企业发展特点,积极谋划今年贵安新区“企业之家”创建2.0版提升计划。并将联合新区税务、人才、金融、法律服务等部门,为企业提供相应增值服务,着力解决企业需求,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努力做到“企业事家里办、园区事园区办”,服务企业扎根贵安,助力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送政策、听呼声、办实事、解难题,此次行政审批局调研走访月主要针对园区难点痛点问题,在审批流程优化和便民利企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审批服务工作朝着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发力。行政审批局将聚焦“园区事园区办”方案优化,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审批服务由能办向好办、快办、易办转变,不断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赵子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