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花溪区久安乡:春分茶绿满山香

  “家人们大家好!欢迎来到直播间,我们久安古茶即将开采,有喜欢的走起!”

  3月21日,久安乡久安村民姚祖惠穿着精美的民族服饰,和村里的姐妹一起,来到九龙山茶园采摘春茶。她们背着竹篓穿梭在茶园中,双手翻飞挑选新芽,灵巧地将头茬春茶收入篮中。劳动之余,大家唱起山歌,还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将日常采茶的诗意生活分享给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

  姚祖惠告诉记者:“通过直播,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久安,了解我们久安的茶。让大家来久安旅游,在这里可以慢下来,静下来,享受田园的慢生活。”

  ’

  春分时节,茶芽冒尖,久安乡九龙山茶园里飘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光是行走其间就令人神清气爽。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的茶树随山势蜿蜒,层层起伏如同绿色的波浪。登上九龙山,连绵不绝的茶山、农田和远方城市都尽收眼底,与这春日里的暖阳一道,勾勒出一幅“茶山遥望与天连,薄雾如纱罩翠田”的美丽景象。

  九龙山茶园是久安现代高效茶叶示范园核心种植区,创建于2013年。这些年来,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方式,带动周边农户就近就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茶园的建设让久安乡实现了从“煤山”到“茶山”的蜕变,实现了向绿色经济的有效转型。如今,久安茶产品已远销世界各地,茶园所在的久安村也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丰富的茶资源,进一步推进茶文旅融合,持续打造特色旅游的“名片”。

  久安乡久安村村支部书记刘娟介绍道:“今年久安村进一步丰富茶产品种类,在原有加工绿茶、红茶的基础上,探索研发了白茶和乌龙茶的加工工艺。另外,还引进了一家茶企业来丰富‘茶文旅’体验,游客来到这里,可以学习做茶、学习茶文化,欢迎大家来体验。”(融媒记者:胡晓静 孙操)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