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贵阳市代表队,获两个项目一等奖!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4日下午,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落幕,贵阳选手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优异成绩。

这次选拔赛以“技能贵州、民政人才、以才报国”为主题,全省9个市(州)组队参赛,是近年来贵州民政领域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省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涵盖养老服务、殡葬行业和残疾人福利等多个领域,设置养老护理员、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等5个竞赛(比选)项目。

经层层选拔,共66名选手进入省级选拔(比选)赛。其中,贵阳市7名选手参与前3个项目的角逐。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技能、显身手、秀风采,带来一场专业、精彩的比拼。经过角逐,养老护理员、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三个项目比赛中,全省共24名选手获一二三等奖。贵阳市代表队参赛的7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贵阳市殡仪服务中心的张小军获遗体火化师一等奖,思亲园公墓的马一鸣获公墓管理员一等奖。

省民政厅人事处负责人介绍,将组织获胜选手开展封闭集训,并从中遴选10名优秀选手组成贵州省代表队,参加今年5月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记者 曾秦 实习生 粟银慧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