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体育 > 资讯

千余名运动爱好者共赴春天之约!第六届西望山越野赛开赛

  3月23日西望山八大景、二十四小景,2024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息烽站)暨第六届西望山越野跑挑战赛在息烽县西山镇鹿窝村鸣枪开跑。

图片

  据悉,本次赛事作为贵阳市打造的“奔跑贵阳”系列特色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活动之一,充分结合当地气候、地形、文化等特色,利用鹿窝村花海美景,发挥西望山八大景二十四小景自然人文景观优势,突出赏花、寻幽、访古、健身体验串联“问禅之路、向山而跑、净心守志、可会至道”四个主题线路,设置51公里“至道组”、35公里“守志组”、21公里“净心组”、8公里“问禅组”4个竞赛组别。

图片

  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福建、广东、云南、重庆等地的千余名运动员,他们从花海出发,向山而跑,不仅调动了省内广大人民群众的参赛积极性,夯实“奔跑贵阳”品牌基础,也进一步促进了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

图片

  来自贵阳的参赛运动员廉杰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西望山的活动,赛事组织得很好,沿途的风景也很好看。”

图片

  作为息烽本地“要跑”跑团成员的张莉莉参加了8公里的“问禅组”,“一路上风景蛮漂亮的,队友和跑友相互照应,感受很好。”

图片

  赛事搭台,经济唱戏。息烽县委、县政府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之一,不仅在活动主会场设置了商品展销、小吃品尝等活动,更是邀请了众多乐队和当地艺术爱好者,为前来参赛的选手们奉上了精彩纷呈的路边音乐会,让四面八方的运动爱好者们的参与感、体验感不断提升。

图片

  同时,紧扣“爽爽贵阳 繁花似锦”春季旅游活动主题,借助春季赏花踏青契机,推出“赏花踏青+红色教育”“赏花踏青+温泉康养”“赏花踏青+儿童游乐”“赏花踏青+乡村旅游”“赏花踏青+山地体育”5个系列23个春季旅游主题活动,推荐春季旅游线路4条,不断推动春季旅游消费升级。

编辑:陈承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