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经开要闻

经开区三举措做好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增长看首季。2024年经开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秉持着“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思路,拿出“拼”的姿态、“盯”的韧劲和“抢”的劲头,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走出去”叩门招商。2024年以来,招商小分队闻风而动“走出去”赴成都、郑州、江苏、上海等地叩门招商,实地拜访了中航建设、苏州蓝博、江苏泰隆、江苏晟楠、佐马奇科技(上海)、南通诚弘、新余博迅汽车等优强企业14家,通过主动上门宣传产业、宣讲政策,推动企业从认识经开、认可经开到投资经开的转变,将有效招商线索转换为实在投资项目,形成了中航建设产业园、车载电子设备及自控平台生产线、万国股份西南总部等在谈项目4个。

  “请进来”共谋发展。今年以来分别“请进来”湖南商会、泰兴商会等商协会,深圳玉禾田、燊雅精密科技、广电计量等优强企业,黔晟基金、贵鑫瑞和等基金公司,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等50余家机构和部门赴经开区考察交流。与黔晟基金、贵商易公司等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有效拓展招商渠道和资源。今年以来,通过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形成了高分子致密油封产业化项目、非标精密五金件加工制造及西南孵化中心总部等重点在谈项目7个。

  “沉下去”推动项目。做优“贵人服务”品牌,强化包保服务,确保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发展好”,建立“专人包保+对口负责”的项目跟进模式,以“全员招商、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为目标,做到“时时协调、周周更新、月月督促”,全面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不断提高招商质效。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