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双龙频道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赴罗甸县凤亭乡开展乡村振兴协作帮扶工作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20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调研考察组赴罗甸县凤亭乡开展乡村振兴协作帮扶工作,先后到凤亭乡班台村、联明村油茶产业基地,精品芒果种植基地和越冬蔬菜种植基地实地考察调研其产业发展情况,深化交流协作。

  油茶种植是凤亭乡发展的重点产业,现已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全乡种植规模近万亩。同时,凤亭乡还结合气候优势将芒果作为重点发展的特色水果种植产业,现已种植超百亩,产品主要销往香港等地,最高销售单价可达35元/斤。

  来到各个种植基地,调研考察组仔细询问油茶、芒果、蔬菜的亩均产量、销路利润等情况。针对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提到的由于交通位置导致销路不畅、成本增加等难题,调研考察组表示将积极组织果商实地考察评估,对接大型农特产品展销会,为凤亭乡搭接资源,有力解决芒果、油茶在物流运输、市场运输等方面的问题,助推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罗甸产地、走向贵州市场,做大做强凤亭乡种植产业。

  “2023年双方紧盯产业、产销、党建、劳务四大领域开展帮扶协作,在产业发展、党建共建、劳务输出等方面都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我们将重点帮助协作凤亭村、班台村拟定油茶种植产业项目,精准助力两村村民就近就业增收。”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调研考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继续推进四大领域的帮扶协作,目前已针对凤亭乡就业群体的需求先后开展了现场专场招聘会和线上招聘会,提供岗位共计700余个。同时,积极结合凤亭乡产业发展需求,大力号召区域内爱心企业参与对口协作帮扶。调研考察当天,贵州天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凤亭乡捐赠帮扶资金50万元,贵州华夏骨科医院在凤亭乡凤亭村开展义诊活动,并与凤亭村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据了解,自2019年7月以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与凤亭乡积极开展协作联系帮扶,先后帮助凤亭乡建设全乡串寨串户路、产业路修缮及产业基地提质、村级群众服务中心办公场所等,极大改善了全乡基础设施。此次由爱心企业捐赠的帮扶资金,凤亭乡将用于建设油茶产业基地和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记者 罗凤琴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