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贵安风采

交警赵金金:当好樱花园“护花使者”

  眼下,随着气温回升,贵安樱花园内的樱花陆续开始绽放,园内道路上人流如织、热闹如潮。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群特殊的“护花使者”,他们或巡游花海,或坚守执勤点,用辛勤守护着游客的平安,他们就是贵安公安干警。

  来自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的赵金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3月11日以来,赵金金便在樱花园执勤站岗,主要负责高峰大道王家院桥至小河湾,以及丹枫路至樟缘路路段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

  “这已经是我第七年在樱花季期间做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了,园区的各条路线我都了如指掌,我也一路见证了贵安樱花园的变化。今年,不管是交通设施,还是游玩设施,都更加完善,园内的管理也更规范,前来赏玩的游客也很多,相对应的,我们的工作职责也更大。”赵金金说,他参与服务保障的这七年,每逢樱花季他都在岗,中间无休,虽然很累,但能够得到游客的认可,内心也十分开心。

  赵金金回忆,2016年,一位省外跟团过来游玩的游客在园区跟自己的旅行团走散,刚好遇到正在巡逻的他,该游客便向他寻求帮助,希望能通过交警跟旅行团取得联系。随后他便根据游客提供的信息开车寻找,终于让这位游客找到了自己的旅行团。为表感谢,该游客临走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交警支队,那一刻赵金金很感动,也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游客的肯定与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希望像接待客人一样,让他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赵金金说,在园区执勤时,向他寻求帮助的游客,有的是走丢了,有的是车辆发生了剐蹭……虽然看起来都是小事,但在帮助他们解决完问题后,都会得到一句真诚的“谢谢”,这让他倍感自豪。

  今年樱花季,为确保路畅人安,除了常态化保障交通顺畅之外,贵安新区公安局还加大了巡查力度,确保每日园区内外道路交通状态良好。

  “我们现在每天六点半之前到岗,趁游客还没抵达,提前对园区开展巡逻,排除安全隐患。下午游客返程后,我们还会对园区再次进行巡逻,以确保安全。”赵金金说,如果游客在赏玩过程中遇到困难,都可以向公安交警寻求帮助,所有民辅警都会竭尽全力做好服务,让游客玩得舒心。

  赵金金提醒,前往樱花园赏花的游客注意自身安全,提前规划赏樱行程,选择合适方式进入樱花园,有条件的游客尽量在周一至周五前往,避开周末人流高峰期,自驾游客要按照推荐线路进入停车区,避免拥堵和错行,同时请大家服从交警指挥,确保交通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 文 石照昌 / 图)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