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华创证券投教基地 > 投教进百校 > 证券知识进校园

3·15消费者权益日|走进乐山师范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 " 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 决策部署,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帮助在校学生提升金融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华创证券投教基地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 " 投资者教育进百校 " 专项活动。

2024 年 3 月 14 日,华创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四川分公司、绵竹飞凫路营业部走进乐山师范学院,面向数理学院金融数学专业大一大二的学生开展了 " 投资者教育进百校——走进乐山师范学院 " 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乐山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共有 105 名在校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向学生讲解 " 校园贷 " 的定义和特点,如何有效应对 " 校园贷 " 带来的风险,并以此作为切入点,普及了征信相关知识,教会他们如何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

为了让活动现场的大学生了解 " 校园贷 " 的特点和风险,绵竹飞凫路营业部投教专员以购买手机为案例,为大学生讲解如果通过校园贷购买手机,产生的利息和利率不可细算,远超国家规定的法定利率,并告知同学们,不管发生什么,一定要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讲解过程中,通过各种案例及身边的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有趣的讲课,帮助大学生们认清 " 校园贷 " 的本质和风险,远离 " 校园贷 "。

期间,讲师与学生们互问互答,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宣传征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持良好的征信,部分同学表示会在自己的消费水平范围内做到理性消费。此外,华创证券四川分公司投教专员在现场向学生们发放宣传读物,结合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

活动结束后,参与本次讲座的学生表示,平时有时候会用到一些消费贷,准备关闭这些消费贷款,自己有多少钱用多少钱,避免出现借贷消费的情况,本次活动受益匪浅,希望下次能够给大家普及一下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费方面的知识。参与讲座的老师表示,很多时候学生们难以抵抗诱惑,在不知不觉中会接触到贷款的一些信息,本次的课程和反诈宣传一样具有实用性。

此次宣传,不仅提升了大学生对 " 校园贷 " 的认识,还普及了征信相关知识。

编辑:邓文盈

统筹:李枫

编审:蒲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