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云岩区

云岩税务:绿色税制送“春风” 助企业发展向“绿”行

  为贯彻落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精神,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税力量”,云岩区税务局三桥税务分局组成专项纳税服务团队,深入资源回收利用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精准助力资源回收企业有序发展。

  称重分类、拆卸清洁、压缩打包……贵阳禹舟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回收处理车间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处理回收来的物品,每天都有不少的废弃金属制品在这里变成循环利用的材料。通过贵阳禹舟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讲解介绍以及深入的沟通交流,纳税服务团队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针对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业务骨干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辅导,帮助企业规范收入、成本、费用等方面的涉税处理,并重点介绍了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纳税申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企业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非常感谢,“去年我们一共享受了4万余元的税收优惠,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经营压力。这次上门辅导让我对税收政策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和更深入地了解,我们将坚持依法纳税、诚信经营,把资源回收利用越做越好,把更多废弃物变废为宝!”

  三桥税务分局分局长杨翔表示,三桥税务分局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加大税收政策的宣传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将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绿色税制激励作用,与企业共同向“绿”而行。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甘谨毓 张馨元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