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开阳县龙岗镇:小小羊肚菌“出菇” 绘就春日好“丰”景

  近年来,开阳县龙岗镇充分发挥政策和区位等优势,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培育发展各种特色产业,直接将“春耕”变为“春收”,绘就春日好“丰”景。

  在龙岗镇大石板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朵朵羊肚菌错落有致地生长在菌垄里,乳白色的菌柄支撑着灰褐色的菌盖,鲜嫩肥厚,长势喜人。

  羊肚菌作为一种珍稀的食用菌,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被誉为“菌中皇后”。为了提高羊肚菌的产量和品质,大石板村委专门邀请了农业专家提供技术指导,通过不断优化种植技术,大石板村的羊肚菌产量和品质得到了显著提升,如今已经发展100余亩种植基地,产量预计在1万斤以上。

  “从目前我们的出菇效果看,今年的羊肚菌已经算是丰收了,每亩能够达到500—600斤,产值在4万元左右,我们村发展了100余亩羊肚菌,预计产值能达到400万左右。”龙岗镇大石板村支部负责人说道。

  随着羊肚菌的开菇,大石板村的村民们迎来了丰收的喜悦。据村民介绍,今年羊肚菌的产量比往年有了很大提高,收入也会增加很多,发展好集体经济,乡村也必将振兴。

  龙岗镇大石板村立足生态优势,把羊肚菌作为助推群众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来大力培育,随着气温逐渐回暖,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大规模采菇期,预计可持续到4月底,可带动上百余名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和就近务工实现增收。

  下一步,开阳县龙岗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同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拓宽羊肚菌的销售渠道,确保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图\文 龙洋)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