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24小时 > 头条24小时

【爽爽贵阳 繁花似锦】一起到永阳街道猫洞村赏花吧!

  阳春三月春意浓,幸福红庄花盛开。春正好,赏花去!从息烽县城出发,10来分钟即可到达永阳街道猫洞村。刚到村口,一阵花香扑鼻而来。春分已至,风里早已有了春天的气息。

  金灿灿的油菜花,嗡嗡伴奏的蜜蜂,清新透绿的田野令人心旷神怡。微风一吹,花香沁人心脾。走在猫洞村的乡间小路上,随手一拍便是美丽的春景。

  慢慢往里走,刚到猫洞村的苗圃,便可见开得轰轰烈烈的垂丝海棠。相比灿烂的油菜花,海棠花更加明媚动人。粉色、白色、紫色的花朵,高低错落,美不胜收。若是遇上晴天,阳光洒下来,能让花瓣愈发玲珑剔透。

  一树树海棠花赶趟似的盛开,柔软的蔓状枝条随风轻轻摇曳,点缀着猫洞村浓浓的春意。

  “注意动作,保持队形,左手举起花,预备,走!”

  “站过来一点,这样,还有这样……”

  顺着路再往深处走,宁静的苗圃里霎时听见歌舞声、欢笑声。走近一看,紫荆花下,阿姨们人手一条丝巾,正一边赏花,一边拍照、拍视频。

  跳舞、赏景、拍花、锻炼……成群结队的市民,在春天的油彩画里,跟随春的律动,尽情感受户外的美景。

  每年这个时候,是猫洞村的赏花热潮。除了油菜花、海棠花、紫荆花,有初春的木兰、早樱,有常见的桃花、梨花、李子花,有随处可见的紫花地丁、阿拉伯婆婆纳,有含苞待放的马蹄莲和樱花……

  春有约,花不误。一起到永阳街道猫洞村赏花吧,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通讯员:永阳街道(郎治方)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