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经开要闻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开展“你点我查、你点我检”专项行动

为强化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行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倡导杜绝铺张浪费、践行勤俭节约的社会风气,3月20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组织开展网络餐饮“你点我查、你点我检”暨反餐饮浪费“随机查餐厅”专项行动,开出经开区网络餐饮治乱“铁拳”行动第一批罚单。

行动聚焦群众对食品安全状况存在疑虑、对保障食品安全的技术手段不了解等问题,以辖区内群众关注度高、覆盖面广、订单量大的网络餐饮店、网红餐饮店为重点作为抽检、检查主体,邀请志愿者、消费者、检测机构参加,随机抽取餐饮具、咖啡、烤肉等样品共计4批次,如检测出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将依法处置。

对26家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证照公示、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操作间环境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加工过程控制、制止餐饮浪费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10家网络餐饮店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三防设施破损、未建立进货查验制度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4家餐饮店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时,组织辖区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承诺书》共计33家。

下一步,贵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以务实、亲民、便民的工作方式将开展“你点我查、你点我检”、“随机查餐厅”行动常态化,持续开展对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努力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