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基层动态

湖潮乡组织开展玉米育苗培训会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田家勤力作,蓑笠事春耕。3月19日,湖潮乡组织开展玉米育苗培训会,邀请多名农业技术人员与“田专家”(土秀才)走进田间地头,为全乡各村党支部书记、农业专员和各村农户代表进行实地指导培训。

“大家看,这个玉米种子要这样均匀撒在土里,不能全部凑在一起。”……培训当天,农业技术人员先围绕玉米育苗注意事项、关键技术和种植效益等理论知识向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讲解,再对播种密度、合理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演示,

随着培训的进行,农户们纷纷围在农业技术人员的身边,聚精会神地观察每一个动作,聆听每一个细节。技术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农户们的疑问,同时也不断强调实际操作中的注意事项,让农户们能够更好地掌握玉米育苗的关键技术。

在田间地头的实际操作中,“田专家”们更是发挥了自己的专长。他们结合自身的种植经验,手把手地指导农户们如何正确地进行播种、施肥和防治病虫害。农户们在专家的指导下,逐渐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方法,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现场气氛热烈。

“答了疑、解了惑,以后遇到问题就知道该怎么办了。”参训农户纷纷表示,将培训从“会场”搬到了“田地”,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模式,更适合农民群众的学习习惯,也更有助于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能力。

据湖潮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湖潮乡将在因地制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玉米种植的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积极打造粮油种植示范基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