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态贵阳 > 生态文明建设

如何做好环境宣教工作 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3月15日,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实以“2024年我们怎样做宣教工作”为题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

党课围绕“态度”“能力”“业绩”等三个方面内容对如何实现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提质增效进行深入阐述。

陈实指出,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归根结底是为了解决问题。只有成功解决问题,才能使工作得到良性发展,不断取得发展新成就。要把学习作为终生追求,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学习能力,提高知识变现能力。要刻苦钻研业务技能,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技能水平,成为本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要在整体素质上先人一步、优人一着、高人一筹、快人一拍,成为全面发展、干事创业的模范。

陈实强调,2024年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要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素质,提升政治能力,宣传党的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二是紧紧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系统性策划和传播,组织深度宣传,凝聚共识,广泛动员全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三是讲好生态故事,不断改进宣传方式方法,努力做到生动活泼,让人记得住、印象深,不断提升环境传播感染力。构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的话语体系,增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四是提升宣教能力。一方面要积极提高个人的工作技能,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另一方面要能善用社会资源,动员各领域主体共同推进环境保护,放大宣传效果。五是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坚持党管宣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宣教工作。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非常具有实际意义,为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指明了方法路径,增强做好2024年工作的信心和底气。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