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经开要闻

已征集就业岗位2000余个!经开区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截至目前,已征集就业岗位2000余个。

经开区根据《贵阳贵安2024年“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留筑行动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春节复工第一天,经开区就深入贵州枫阳液压有限责任公司、贵阳黔江航空保障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长宇电力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用企业工需求、岗位设置情况;3月以来,经开区组织人事部充分发挥领导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队深入奇瑞万达、满帮集团、万科物业、筑诚人力资源、华昌群建等20余家企业,就政企合作、岗位征集、见习募集等工作进行交流。

在访企拓岗过程中,经开区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加强用工指导,宣讲就业政策,帮助企业分析招工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部分重点企业用工做好动态监测,明确专人跟踪服务,持续依托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做到供需精准对接。接下来,经开区将边继续访企拓岗,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服务促就业 聚才在经开”专场招聘活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等招聘活动,并通过就业训练营、模拟求职大赛等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便捷化的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到经开区就业。

据悉,为做好2024年高校毕业生留筑行动工作,经开区将紧盯“两主一特”产业和其他产业的企业用工需求,全年计划动态征集就业岗位6500个,其中4月底前岗位征集进度要达到40%以上,7月底前岗位征集进度达到80%,11月底前完成全部岗位征集任务。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