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经开要闻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城运集团赴罗甸县木引镇开展联系协作帮扶工作

  3月18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周广带队赴罗甸县木引镇水井村开展联系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此次调研既是对2023年联系协作成果的跟进,也是对2024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统筹调度。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城运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

  周广一行先后查看了水井村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路灯亮化工程 、生姜种植基地等,详细了解销售模式、生姜规模基地、种植产量及收益等情况,实地走访了岑三权、方胜皇两户脱贫户,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家庭困难情况。周广指出,发展特色产业有利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赋能乡村振兴。要聚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加大产业发展投入力度、管护力度,因地制宜发展规模化种植,把产业规模做大做强。水井村要大力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强化利益联结,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看到实效,得到实惠,促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在水井村村委与水井村相关负责同志就食用菌种植需求深入交流,周广指出,菌种的培育是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水井村村委要因地制宜、统筹布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谋划菌种种植发展。城运集团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提供专家技术支持,积极协助村两委,探索食用菌种植经验,充分促进村集体增收。

  下一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城运集团将自觉地把服务乡村振兴融入履职实践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结合水井村实际共谋发展之计、多献务实之策,真正将水井村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放在心头、落在实处,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