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体育 > 资讯

2024“多彩芳华 星耀中国”中老年才艺巡演活动启动

  3月19日,2024“多彩芳华 星耀中国”中老年才艺巡演活动启动仪式18日于贵州老年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老年大学指导,G+TV多彩芳华老年生活专区承办,并拟联动中国全国各省市IPTV、全国老年大学、文化馆等涉老机构共同组织开展。

  2024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提出,支持老年文化团体和演出队伍交流展示,组织开展各类适合老年人的体育赛事活动。培育潜力产业,组建覆盖全国的旅居养老产业合作平台,开展旅居养老推荐活动。在此背景下,活动承办方策划了“多彩芳华 星耀中国”中老年才艺巡演活动,活动旨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文旅融合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G+TV多彩芳华老年生活专区着力打造中老年才艺巡演交流展示平台,这个平台不仅是让中老年人展示自我才艺的平台,更是一个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平台。”G+TV多彩芳华老年生活专区总监华麒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决策部署,用足旅游资源优势,持续擦亮贵州避暑旅游、康养旅游品牌,让更多的中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认识贵州、体验贵州、感受贵州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传播贵州中老年游客市场的文旅新玩法和新IP,推动贵州文旅事业创新发展。

  活动中,多彩新媒向与会各方介绍了IPTV平台及IPTV《看中国》平台渠道融合、流量共享机制。贵州多彩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生态创新部负责人 艾馨告诉记者,多彩新媒已完成从“广电节目播出渠道”向“智慧融媒服务平台”转型,“数智化娱乐、教育、健康、养老”等生活服务 能力快速提升,正在构建成为全时、全域、全场景的“贵州超级入口”,最大化释放“文化+科技”平台的综合实力,促进社会、 生活服务和多屏数智平台深度融合。

  活动还举了“银发经济”新机遇微论坛,与会嘉宾围绕“银发经济”的机会展开深入探讨,并探索如何更好地挖掘和利用中老年消费潜力,为把握“银发经济”的巨大商业机会提供有益建议。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优秀节目展示,演出者们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气质和魅力,展现了中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和风采,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记者 张伟)

编辑:陈承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