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体育 > 资讯

贵阳市南明区将举办永乐桃花跑活动

  2024年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跑活动将于3月23日至24日举办,活动以“一跑一会、一玩一赛、一集一拍”为主要内容开展。

王强 摄

(王强/摄)

  “一跑一会、一玩一赛、一集一拍”即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跑,“路边音乐会·永乐”+“桃你欢心·民族同心”大联欢,沉浸式剧本体验,2024年“甲秀杯”舞龙公开赛,“赶场·永乐”市集,2024“漫步桃林·寻美永乐”摄影摄像作品评选活动。

  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跑以桃源广场为起点,途经→水塘村→张家洞→干井村→永乐桃香居→水塘村→桃园广场(终点)总距离6.6公里,活动以欢乐跑为主,不设竞技奖项,凡报名参与人员在关门时间前完成6.6KM欢乐跑,均可获得完赛奖牌和文创帆布包。

王强 摄

(王强/摄)

  本届活动深入推动李端棻文化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围绕“体育+旅游+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精准扶贫”融合发展思路,将路跑活动与永乐乡文旅元素相结合,打造“赏非遗风采、尝非遗美食、品国学经典”2024最新颖的沉浸式文化体育创意体验主题活动,把“永乐桃花跑”塑造一个以桃花为主题,涵盖民族、文创、运动休闲、亲子、观光旅游为特色的乡村游品牌。

  永乐乡是南明区唯一一个以果蔬种植为主导产业的农业乡,种植了万亩桃林。赛道路线设置在桃林间的乡道中,广大跑友在享受比赛的同时,还能尽享南明春天的温柔、浪漫和诗意,近距离感受南明春的“魅力”与“生机”,更有漫跑在春日里,流连于桃林中的感受。

编辑:陈承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