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花溪区

花溪区税务局“三举措”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为进一步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着力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今年以来,花溪区税务局立足辖区实际,通过三项举措推进税费政策落地落实。

  政策精细辅导。线上通过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税企互动平台等渠道,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各项疑难困惑,精准推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出口退税、2024年延续性税费政策等各类网上直播辅导课程,让纳税人、缴费人既了解政策、又能用好政策。线下则通过举办座谈会,对企业存在的政策利用难题进行面对面解答。

  风险精准排查。为有效降低企业各环节存在的涉税风险,充分利用“纳税信用管家”平台,为纳税人涉税事项进行健康体检,利用风险管理系统为企业开展税收风险排查,对企业可能存在的未申报或延期缴纳税款等进行预警提醒,防范化解各项税收风险。

  集中开展走访。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走访纳税人,深入企业问计问需,收集企业关于税费服务及优惠政策享受的意见建议,及时跟进企业获得优惠后生产经营状况,针对性解决企业难题,多措并举解决问题诉求。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花溪区税务局 潘广红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