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双龙频道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加快推进产业园区标准厂房招商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9日,记者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投资促进局获悉,开年以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在推进各个产业园区加紧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标准厂房招商工作,截至目前,新增签约企业9家,待入驻产业园区的企业达53家。

  推进标准厂房建设和招商,是经济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园区建设的重要方面。为提升标准厂房的使用率,开年以来,经济区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发展和各个组团的功能定位,全力以赴开展产业园区标准厂房招商工作,助三个产业园区新增签约项目9个,预计使用标房10.17万平方米。

  其中,一组团(贵州双龙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新签约4个项目,需使用标准厂房2.44万平方米;六组团(贵州双龙航空港特色食品产业园)新签约项目4个,需使用标准厂房7.6万平方米;佳海产业园新签约项目1个,需使用标准厂房0.12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三个园区签约待入驻企业已达到53家,预计使用标准厂房38.75万平方米。

  一组团由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和贵州双龙产发集团合作运营,已建成38万平方米生产性用房,目前正在进行消防验收等收尾工作,预计于4月中旬陆续交付。截至目前,该组团已签约生产制造型企业31家,计划使用标准厂房23.52万平方米。

  贵州山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组团今年新签约入驻该组团的企业,目前已对接完成标房装修方案。该公司专注净化设备生产制作,在一组团租赁了27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力争在入园首年完成产值1.5亿元。

  “我们之所以选择经济区的产业园区,是因为看好经济区的招商引资政策和交通区位优势。此外,在与经济区投资促进局及产发集团的对接过程中,我们深深感受到经济区优质的‘贵人服务’。”该企业董事长黄友元说。

  六组团是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航空偏好型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及营业用房项目,在政企联合招商下,该组团已签约生产制造企业13家,拟使用标准厂房13.54万平方米。

  佳海贵阳临空产业园是经济区的首个第三方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一期5.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完成消防验收,签约入驻企业9家,拟使用标准厂房1.69万平方米。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签约落地的第三方园区运营商共7家、8个项目(包含佳海贵阳临空产业园)。

  其中,丰树综合产业园13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正在推进外立面、道路以及水电消防施工,即将进行消防验收,预计今年二季度全部交付,目前在谈项目两个,预计使用标准厂房2.5万平方米;

  丰树双龙国际食品智能制造园已完成基础施工并启动主体建设,预计今年三季度完成主体建设,目前已成立团队提前开展厂房招商;

  联东U谷·双龙航空港智造园预计本月底完成迁改合同签订并启动管线迁改工作,目前正组建招商团队;

  吉顺达昌智能化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在推进厂房内外部装修与道路硬化工程,预计今年4月启动首期4万平方米消防验收工作,在谈项目3个,预计使用标准厂房1.8万平方米;

  启元贵阳双龙智造园项目预计本月底启动土地“招拍挂”工作;

  贵州双龙台州智造产业园拟于本月底启动土地“招拍挂”工作,目前在谈项目3个,预计使用标准厂房8.1万平方米。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政企协同,与第三方产业园区运营企业同谋划、共发展,不断优化招商政策,提高园区竞争力、吸引力。同时,建立健全联合工作机制,充分借助经济区主场优势、政策优势,用好招商平台、发挥基金作用,积极发挥运营企业的招商优势、市场优势,加快招引优秀企业入驻园区,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此外,紧盯市场变化,及时收集和反馈市场信息、行业动态,对园区发展方向、招商产业进一步研判,针对性地优化招商方案,持续提升园区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加大招引力度,为贵阳贵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记者 杨源 文/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