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基层风采

经开区平桥街道开展“群租房”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居民居住环境安全和社会治安良好,近日,平桥街道开展“群租房”专项整治行动。

  压实责任,合力排查。根据群众举报信息,平桥街道城市更新中心、居委会、社区民警对龙湾国际小区某户“群租房”现象的房屋进行上门查看。经核实,确实存在将客厅隔断并改装成卧室的违法行为。平桥街道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建设管理局,积极配合做进一步处理。

  雷霆速度,重拳出击。根据核实情况,平桥街道迅速行动,联合经开区建设管理局、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分局积极开展“群租房”整治工作。联系房主到现场,要求协调租住人员搬离、限期整改、恢复原貌,逾期不整改将由执法部门进行强制执行。

  宣传引导,长效管控。为进一步加大群租房管控力度,平桥街道已动员各社区、物业力量,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排,及时掌握辖区住房情况,建立租房台账。同时加大宣传劝导力度,鼓励居民提供上报线索,形成管控强大合力,预防和遏制群租房现象发生。 

  通过此次整治,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房屋租赁行为,有效提高了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下一步,平桥街道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巡查整治,确保居民居住环境安全和社会治安良好。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