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花溪频道 > 基层动态

花溪区阳光街道仙人洞社区上门宣传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花溪区阳光街道仙人洞社区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走进小区院落,集中开展“倡导零彩礼 树文明新风”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高价彩礼不可取,加重了彼此的经济负担”“红白事办酒,要提前跟社区做好报备”……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的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红白事的操办流程,倡导大家婚丧事宜规范化、社会民风文明化。

  针对家中有适婚儿女的家庭,“红马甲”进行入户宣传,引导大家抵制高价彩礼,呼吁居民摒弃攀比浪费、大操大办的婚俗陋习,树立文明、简约、时尚、绿色的新理念,举办文明简约的婚礼。

  下一步,仙人洞社区将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力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持续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每个群众心中,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社区文明程度,营造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