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态贵阳 > 生态文明建设

区县动态 | 高新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环保宣传活动

为提高市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消费环境,3月15日,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在高新区德福中心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环保宣传活动。

图片

“小区楼下的广场舞扰民怎么办?”“夜间施工噪声大应该找哪个部门……”活动现场,咨询台围着不少市民,争相了解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拿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围绕噪声定义、分类、不同噪声归属的监管单位、投诉反映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解答,现场市民纷纷表示,执法人员的回答通俗易懂,能够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噪声问题。

图片

执法人员还向过往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宣传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行人普及保护环境、低碳绿色生活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环保问题,引导市民树立绿色消费观念,增强环保意识,鼓励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绿色、环保、低碳的良好氛围。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消费活力,普及了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度,增强了市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意识,为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