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清镇频道 > 清镇要闻

清镇市明确2024年“强省会”十大重点任务

  3月13日,清镇市召开2024年“强省会”行动推进大会,制定6%左右的2024年GDP增长目标,明确2024年“强省会”十大重点任务。

  2024年清镇市“强省会”的总体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3亿元,建筑安装工程投资完成8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4%,工业投资完成38亿元,工业总产值450亿元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48亿元以上,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8%。

  大会明确了清镇市2024年“强省会”十大重点任务,集中在工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旅游升级、消费提振、改革创新、生态保护、民生改善、人才聚集、数字经济方面,具体为:

  全力抓工业、调结构,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提质。大力推进“富矿精开”,坚持工业强市,旗帜鲜明大抓工业、大兴工业、大干工业,持续完善“一主一特”工业产业体系,扎实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把工业基础做得更牢、底盘做得更大、经济做得更强。

  全力抓开发、提功能,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宜居。统筹精深化开发、精准化改造、精细化管理,做强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竞争力、知名度、美誉度,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清镇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

  全力抓三农、固根基,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筑牢“三农”压舱石、守好“三农”稳定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全力抓需求、兴业态,坚定不移推进旅游升级。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持续扩大“爽爽贵阳·湖城清镇”对外知名度、影响力,提升旅游集散能力,持续将“文旅流量”转化为“经济热浪”。

  全力抓商贸、挖潜能,坚定不移推进消费提振。持续优化供给、引领需求、改善服务,进一步提振和拉动消费。

  全力抓改革、优环境,坚定不移推进服务增效。坚持将“安不安全、方不方便、赚不赚钱、清不清廉”作为营商环境重要标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大改善行动,对2023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估排名靠后的指标进行整改提升。

  全力抓保护、扬优势,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化。坚持生态立市,落实绿色经济“一二三四”工作思路,推进“六个生态”建设,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深化“一城一战一整改”,巩固拓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奋力推进美丽清镇建设。

  全力抓民生、暖民心,坚定不移推进民生改善。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重点加大岗位、学位、床位、车位供给力度,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抓人才、强队伍,坚定不移推进人才聚集。持续通过产业吸人、职教引人、政策留人、宜居聚人,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新增人才数量6500人。

  全力抓创新、促转型,坚定不移推进数字赋能。坚持数字活市战略,根据省和贵阳市制定的“一图三清单”,围绕九大赛道,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深入实施电子信息制造业攻坚行动、“软件再出发”行动、软件实训基地培育行动、新兴数字产业引培行动。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许发顺 张倩艺(实习)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