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百度新闻 > 铜仁

石阡:借东西部协作东风 助优质黔货出山

3月16日,石阡县厚扶阡品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接到一批5000多斤耙耙柑销售订单,这是继4000斤耙耙柑出山后,又一批农货借东西部协作东风运往东莞。

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启动以来,越来越多的石阡农特产品“出山”。2023年,通过东部城市采购及帮助销售的石阡农特产品达到33426万元。不久前,在石阡召开的2024年铜仁市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上,对2024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包括消费帮扶、黔货出山等方面有了更全面且深入的部署。9000斤耙耙柑订单,也是此次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会的最直接成果。

据悉,为降低物流成本,拓宽销售渠道,解决农特产品滞销问题。今年部分东西部协作资金将投入到物流领域,更大力度助力黔货出山。石阡县厚扶阡品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运营负责人黎明介绍,石阡的农特产品品质优良,如果能降低物流成本,拓宽销售渠道,一定会得到市场认可。

据了解,2023年东西部协作投入180万元资金建设石阡厚扶阡品公共电商服务中心,去年10月完工。现已集纳全县具有SC证明的优质农特产品70多种,包括酒、茶叶、矿泉水、调味品和蛋制品。值得一提的是,石阡的苔茶和矿泉水因品质极优,复购率稳定在70%左右。

石阡县工业和商务局电商中心主任魏玉说,通过东西部协作,9000斤耙耙柑订单解决了农户和地方企业的燃眉之急,也让石阡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更为2024年农户们的收成种下了希望的种子,也希望有更多人品尝到石阡的农特产品,喝到石阡的生态茶、健康水。(吴平)

编辑:戴敏婕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