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领导活动

许俊松在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主持召开研究信访事项包案化解专题会

  3月15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在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主持召开研究信访事项包案化解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维护和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花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区政府副区长袁莉参加。

  接访过程中,许俊松深入了解信访事项原委,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和意见,梳理分析问题症结,并与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明确解决措施和办结时限。

  许俊松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下大气力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许俊松强调,

  要抓好项目建设。区相关部门、属地党委政府和施工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抓好宣传疏导。要统筹基层党组织、物业公司、房开企业等形成工作合力,按照“一支队伍、一个口径、一个目标、一样要求”的工作原则,耐心细致向群众做好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真正把政策讲清、把道理讲明、把思想疏通,实现“事心双解”。

  要抓好工作统筹。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资金筹集、项目建设、群众沟通、手续办理等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要抓好对接协调。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综合施策,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形成工作合力。

  要抓好举一反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突出信访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标本兼治,做到接访一个诉求、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要抓好攻坚克难。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四下基层”要求,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作用,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三到一重”工作方法,切实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状态。  

  区属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