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经开频道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开展规范木材加工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行动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近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联合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木材加工业特种设备安全规范行动。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坚持指导企业进一步认识安全在企业、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生态环境局积极配合特种设备领域监管部门开展排查,理清木材加工业企业底数和机械设备底数,夯实风险监管基础。

  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以行业监管部门提供的底数清单全面核查,以“服务加执法”为工作路径,向企业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特种设备使用的规范要求,让企业充分认识到特种设备安全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特种设备的规范使用。

  下一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将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全面分析特种设备安全短板弱项,力争全链条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推动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