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清镇频道 > 清镇要闻

清镇市:城市管理“四进”樱花园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春意正浓,繁花盛开。连日来,为做好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二樱花园景区服务保障工作,清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采取措施,做到秩序管理、环卫管理、行政执法、文明行动“四进”樱花园,努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秩序管理进“园区”。组织城管力量,分散至樱花园重要节点开展定点值守和巡查督查,配合属地村支两委人员对樱花园内经营户进行规范管理,防止出现占道经营、阻塞通道、乱堆乱放等行为发生。明确一支机动巡查力量对庙儿山往樱花园路段进行巡查,整治公路沿线游摊占道、经营户乱堆乱放等问题。同时,针对周末游客量增加的情况,采取“工作日”和“周末”两种工作模式,将周末巡查值守人员调整至20人,增强管控力量。3月4日以来,累计出动城管队员100余人次、巡查车辆20车次、引导劝导占道经营160余起。

  环卫管理进“园区”。组织环卫市场化企业开展环境卫生保障作业。在卫生保洁方面,共抽调环卫工人50人开展保障工作,园区内设置环卫工人20人,园区周边设置环卫工人30人,确保樱花园周边村寨常态化保洁工作正常进行,确保整个园区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在设施保障方面,在樱花园重要节点设置垃圾斗21个,以便开展垃圾收运工作,同时设置移动公厕16个,解决游客如厕问题。

  行政执法进“园区”。坚持教育为主、执法为辅的工作原则,引导经营户将经营摊点设置在指定区域内,同时提醒他们增强文明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经营场地安全有序。对于不配合管理或扰乱秩序的,联合现场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处置。

  文明行动进“园区”。要求城管队员争做文明实践志愿者,除了规范经营户摊点外,帮助经营户搬运物资,为周边农户安置经营场地售卖土特产,引导游客有序停车,切实把文明行动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展现城管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施加康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