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清镇频道 > 清镇要闻

2024年贵州·清镇樱花季系列活动之“樱爱而行”情侣欢乐跑浪漫开跑

  3月16日,“湖城爽跑季·樱你更精彩”2024年贵州·清镇樱花季系列活动之“樱爱而行”情侣欢乐跑在清镇红枫湖畔的樱花园浪漫开跑,来自省内外的500多名运动爱好者参加。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清镇市委书记付涛,贵州省体育局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匡正志,贵阳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李昌胜;清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雁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殷伟松,市政府副市长冉依依,市政协副主席、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兰大贵出席开幕式并为运动员发令。

  清晨,红枫湖樱花园笼罩在蒙蒙细雨中,颇感微凉,却挡不住运动员们的热情,一大早就邀约而来,存包、检录、热身……起跑前的准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平时我们也会一起跑步,在跑步过程当中有收获感,既能得到运动,我们两个也在这种互帮互助当中感情能得到更加的升温,看到有这个活动,就报名参加了。”和男友一起来参加活动的文开玄说。

  随着发令枪的响起,运动爱好者们随即冲出起跑点,融入到红枫湖畔秀丽明艳的瑰丽画卷中。一路上,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在温馨浪漫中奔向春天。在完成比心合影、投壶、飞盘九宫格、情侣拥抱等4个打卡点的挑战,集齐4个打卡印章并在规定时间内完赛,即可凭号码布和打卡印章领取奖牌和完赛礼包。“非常幸运能拿到第一,沿途的风景很美,赛道整体感觉很好,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参加类似的活动。”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曹进成说,虽然女朋友因有事不能参加,但是他会将这份喜悦带回去一起分享。

  

  

  本次情侣欢乐跑全程6公里,以大冲村樱花园路口为起点,穿过右二村樱花园核心区域,沿途樱花、李花、梨花百花争艳,茶园、果园、菜园相映成趣,和忙碌的保障人员和志愿者、奔跑中的矫健身影一起编织成了一幅旖旎的春日画卷。“参加志愿服务,是我成长过程中宝贵的经历,看到他们冲过终点,我也为他们感到高兴。”来自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雷丹说。

  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展示了清镇市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传递了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参与者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和生活的美好。同时,通过妙趣横生的跑步活动,丰富樱花季游玩体验,推动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是我们2024年贵州·清镇樱花季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在3月23日还将举行'樱'你而来·亲子欢乐跑”,同时在3月22日我们也准备了与樱花跑活动主题相契合的路边音乐会,届时,欢迎四方宾客光临湖城清镇,在丰富的体育文化活动中,共享美食佳肴、共赏樱花万亩、共赴一场春日的浪漫旅行。”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饶文燕说。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杨洪金 王艳妮 鲍凯 代胜强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