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爽爽贵阳·繁花似锦” 市县两级联动报道⑪丨贵安新区:万亩樱花迎客来

每年3月

这里万亩樱花开成海

热烈而灿烂

迎来一年中最浪漫的樱花季

这个春天

你一定要去贵安新区看看

(点击观看上方视频↑)

每年3月,贵安樱花园万亩樱花便如期开放,为大家献上一场春日的花海盛宴。《美国国家地理》赞誉它惊艳世界,BBC更将它称为“蓝色星球上最美的樱花园之一”。

贵安樱花园。摄于2023年3月)

贵安樱花园位于红枫湖湖畔,与清镇市、平坝区接壤,占地面积2.4万余亩,有观景台、繁樱广场、漫樱园三个核心景观区,临水连片的樱花园壮观秀美,享有“贵州最佳樱花观赏区”的美誉,历来深受游客青睐。

2024年贵安樱花盛花期预计在3月下旬出现,赏花期预计18天。

贵安樱花园。摄于2023年3月)

为了提升赏玩体验,今年贵阳贵安多部门不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用暖心服务和贴心的举措“宠游客”,不仅有免费的摆渡车,还新增了针对团队游客的专属游园线路,提高游客进出通行效率。参加团队游的乘客,还可获赠首次推出的“2024年贵安樱花园游园套票及纪念首日封”。

今年樱花季,贵阳贵安从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出发,优化园内业态规划、完善贯穿东西赏樱动线,新增多个“园中园”业态服务区,新增团队游客服务保障板块,最大限度提升市民游客游玩体验感。

贵安樱花园落樱路。摄于2023年3月)

出行方面,自驾的游客可直接搜索“贵安樱花园P1停车场”或“贵安樱花园P2停车场”可达,停车后,可乘座免费摆渡车进入园区赏花。

公共交通方面,今年分别从贵阳站、花果园(“白宫”门口)、贵阳北站(5通道)、大学城(255路终点站大学城场站)开通了直达樱花园的旅游专线,以及10条樱花园旅游小团线路,主要服务区域为贵阳市老城区、观山湖区、大学城,具体乘车点为火车站、花果园、未来方舟、贵阳北站、大学城等,市民游客可在“黔爽巴士”微信小程序线上预约,成团即发车。此外,贵安新区也新增了3条樱花公交保障专线,分别从开元酒店、车田景区、贵安站往返贵安樱花园,满足市民乘坐公共交通赏花需求。

在业态布局方面,贵安樱花园推出了“春日生态游”主题,针对散客赏樱,推出适合亲子家庭周末休闲、年轻人拍照打卡、中老年人赏花游玩、省内外游客观光等不同客群需求的多类型业态服务。

还设置了繁樱广场“贵州风情街”、花场路“樱花大吉”、观景台等业态区域,并计划打造“粉樱绿岛悠乐园”的“园中园”业态,让入园游客的赏樱体验感、参与感增强。同时,还设置有市集、文创、旅拍、便利店、制茶体验、打卡拍照等服务。

此外,今年还取消了观景台沿线的小吃路边摊,从视觉和环境卫生方面都能给游客带来更好的赏樱体验。

贵安樱花园。摄于2023年3月)

那来到樱花园具体该怎么玩呢?

樱花季期间,贵安樱花园将围绕“赏花+”的方式,解锁多种新玩法,市民游客可体验到“赏花+体育”“赏花+文化”“赏花+度假”“赏花+乡村”“赏花+美食”“赏花+潮玩”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春季旅行新玩法。

今年,樱花园内将举办首届女子樱花马拉松、首届国樱文化旅拍节、首届丛林涂鸦艺术节、首届躺坪营地风筝节、首届野餐垫躺岛春游会、首届赏樱徒步大会、樱花客栈古风游园嘉年华、公益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贵阳路边音乐会·贵安樱花园交响音乐会。(摄于2024年3月16日

走出樱花园,市民游客还能在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感受桃樱风车艺术节异域风情,在月亮湖畔畅享湖边音乐会休闲时光,在车田湖畔体验樱花潮歌会浪漫民俗,在贵安云谷“花满云谷”宫廷点心节、开元酒店樱花美食节探索味蕾盛宴,在贵安综保区乐享“樱你而来、樱有尽有”购物狂欢。

策划:周治友 吴亚鹏

联动统筹:杨阿敏

海报制作:李勇 汪东伟 潘秀东 

动画制作:尚明红

视频剪辑:方吉云

图片摄影:石照昌

文字撰写:谢孟航

特别鸣谢贵安新区融媒体中心的大力支持!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