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市民关注

网传十里河滩土地被卖?花溪区自然资源局调查核实了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

本人在网上看见一条视频,内容是十里河滩大量公园土地被卖给房开商建房。请问花溪十里河滩大量土地被卖给房开商属实吗?

十里河滩。

【部门回复】

花溪区:市民您好!根据您反映的问题我区自然资源局进行了调查,作出以下解释:

(1)十里河滩湿地公园的土地并未进行出让开发,目前出让开发土地是湿地公园周边土地,且已出让地块范围不属于湿地公园管理处管理范围。

(2)经核实,湿地公园周边已出让地块均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管控规则,位于城镇开发边界内、未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且湿地公园周边已出让地块均符合城市规划,按要求提取规划指标后开展土地出让工作。

(3)根据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净地”出让工作实施意见》(筑府发〔2014〕1号)的要求,贵阳市经营性土地实行“六统一”管理,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收储、统一出让、统一平台交易、统一出让金收缴、统一监管”的要求,我区土地出让均由市级部门统筹完成。

综上,该宗地出让符合自然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请市民知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雨生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杨萱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