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体育 > 资讯

完善“15分钟健身圈” 贵州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51平方米

图片

  贵州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持续完善,截至2023年底,初步统计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51平方米,同比“十三五”期间增长53%,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锻炼健身。

图片

  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全龄运动广场上,刚踢完足球的贵阳市民申寓轩说:“这里的场地非常大,设施也非常多,有羽毛球场地、篮球场地……我们经常来这边锻炼。”同样经常来这边锻炼的贵阳市民胡康表示,每天只要有一时间,一家人都会来广场运动。“我们家就住在这附近,两三分钟就能走到,以前没有场地的时候,只能到附近的公园或者健身房。”

图片

  为满足群众全龄健身需求,该广场分为儿童、青少年、老年活动区等5个区域,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

  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光秀说:“我们会不定时地组织社区运动,例如乒乓球、门球等等,覆盖全年龄段的赛事比赛,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

图片

  近年来,冰雪运动升温,目前,全省已建成并运营9个冰雪场馆,每年吸引数十万人次。这里是贵阳市首个对外开放的室内真冰场,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今年2月试营业以来日均体验800人以上。

图片

  滑冰爱好者蔡云蕾说:“之前在南京那边学花样滑冰,然后发现贵阳新开了冰场,室内的冰场比室外的冰场冰面要平整很多,地方比较大,希望有更多的人来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图片

  贵阳方圆荟·海豚广场项目常务副总经理刘同伟表示,引进真冰场是为了打造一年四季的冰雪世界,为市民提供冰上的娱乐健身空间。“为了吸引市民前来体验,从现在一直到五月一日,我们平台的小程序每天都有充足的免费体验券供大家领取,后期我们还会不定期地举行花样滑冰比赛、专业冰球对抗赛以及冰上的舞蹈比赛,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图片

  据统计,2021年以来,省体育局持续开展农体工程器材补充维护更新项目1000多个、社区健身路径或3人制篮球场项目1000多个,逐渐完善“15分钟健身圈”,让公共体育设施惠及更多群众。计划到2035年,贵州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超过92%。

图片

  贵州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靖琦伟提到,下一步省体育局不断增加和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打造以“村BA”“村超”为引领的品牌群众活动、体育赛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需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承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