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体育 > 资讯

贵阳市第36届老年人等级门球赛尽显运动风采

  赛出“新风尚”,绽放“夕阳红”,3月12日,贵阳市第36届老年人等级门球赛在观山湖公园门球场以及全龄运动广场的门球场拉开帷幕,此次门球赛赛程两天,赛事分为甲级、乙级两个组别,共计25支队伍169人参赛。

图片

  门球赛为五人制团体赛,比赛现场,运动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沉着冷静地挥杆对垒,展现了矫健的身手。过门、撞击、闪击……各队队员巧妙送球,精准击球,漂亮过门,赛场上的氛围激烈而紧张,在杆起杆落间,比赛迎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参赛选手们用精湛的球技展现了别样的风采与良好的精神面貌,以门球传递友谊,尽展挥杆风采。

图片

  第一场比赛中,南明区老体协队率先拿下一局,队员董印全表示,队员们的配合非常默契,对手的表现也相当精彩。“门球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比赛中我们认识了非常多的球友,大家在一起切磋球技,既强健体魄,又使我们保持开心快乐的心情。”董印全说道。云岩区老体协队队员高玉兰则表示,从2016年开始接触门球这项运动以来,让她的手部、腰部、腿部等部位及功能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

图片

  门球是在平地或草坪上,用球杆击打球,使球穿过铁门的一种室外球类运动,又称“槌球”。门球运动规则简单,轻松有趣,深受老年群体欢迎。近年来,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积极推广普及门球运动,组织引导广大老年人开展健康、科学、文明的体育健身活动,提高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

图片

  此次比赛由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服务中心、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观山湖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旨在为广大门球爱好者搭建起锻炼身体、切磋球技、沟通交流的桥梁,让他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快乐、感受健康、增进友谊,积极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

编辑:陈承

统筹:苏舟

编审:汪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