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双龙频道

全省首条全货机航线出口货物有了“贵州造”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3日,一架装载贵州产液压泵的波音737-700型货机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印度加尔各答。此举标志着贵州首条全货机航线出港货物中有了“贵州造”。

  “从这个航班起,我们出口的货物开始有了‘贵州造’。”贵州椰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雄说,此次出口的液压泵来自贵阳的一家企业,这批货物将首先运往加尔各答,再转运至新德里。

  据介绍,2023年12月13日,贵阳至加尔各答的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贵州“一局四中心”的第一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贵州首条全货机航线,每周运行3班,进口货物以青蟹等海鲜为主,出口货物主要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服装辅料、机器零配件、显示屏等。该国际货运航线开通以来,截至今年3月12日,已执飞25个航班,进港货物165.8吨,货值116.5万美元;出港货物393.4吨,货值2055万美元。

  “一局四中心”是贵州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加强对外开放的一个重大项目,也是贵阳贵安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这个综合性航空口岸,涵盖国际邮件互换局、国际货运中心、国际快件中心、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海关监管中心,于2023年6月28日投用。同时,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推动进境水果、冰鲜水产品等指定监管场地相继获批,让贵阳机场航空口岸具备了指定商品进口的资质。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济区将维持国际货运航线稳定运行,并开通新的国际货运航线,充分发挥贵州出海新通道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经济区外贸进出口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文/图)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