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花溪区

花溪区税务局石板分局开展个税汇算宣传活动

  ​为帮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政策,充分享受个人所得税政策红利,花溪区税务局石板分局抓早抓细、积极主动,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贵阳地利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开展个税汇算政策讲解,积极做好个税汇算工作。

个税政策培训。 冉裕怡 摄

  花溪区税务局石板税务分局税法宣传骨干分别走进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贵阳地利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个税汇算政策,就专项附加扣除申报、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同计税方式等热点问题进行直观、详细、全面地介绍,现场演示如何下载和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完成个人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并现场辅导群众完成年度汇算预约。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播放短视频、发放宣传册等,向企业员工详细介绍“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讲解赡养老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个人养老金等可以在汇算中扣除的内容。

耐心答疑解惑。 江广彬 摄

  据悉,2023年度汇算时间是2024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有汇算初期(3月1日至3月20日)办理需求的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2月21日后通过个税APP预约上述时间段中的任意一天办理。3月2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随时可登录手机个税APP办理汇算。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花溪区税务局 杨鹏飞 江广彬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