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态贵阳 > 生态文明建设

区县动态 |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修文分局:规范生态环境管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严防企业发生各类环境污染事故,确保全县环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修文分局切实规范生态环境管理,强化企业现场检查,及时帮助企业完善各项环保手续,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月19日以来,修文分局通过现场检查,不断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环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企业13家次。在企业生产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危险废物储存库、废水处理设施、废气处理设施、应急管理台账以及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台账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完成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同时指导企业如何开展自查,确保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图片

2月19日以来,修文分局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管理,积极指导新入驻企业进一步完善环保手续,确保企业能快速开展生产建设。截至目前,已对3个新入驻项目开展现场勘察,在现场勘察过程中要求企业业主审阅其委托的第三方机构编制的环评文件,督促企业业主知悉其环评文本中关于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要求,确保在环评通过审批后,企业业主能够按照环评的要求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助力企业提升建设效率,打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护航全县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修文分局还强化部门沟通,及时回复县直各部门关于企业开工生产方面的建议,让矿山开采行业合法合规开展生产。

下一步,修文分局将继续强化重点场所、环节、部位全面排查,深入推进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盯紧关键环节,及时消除隐患,严守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防线。同时指导企业落实生态环境管理规范化要求,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文 | 谢天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