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开阳频道 > 开阳要闻

开阳县水库水电站全面“体检”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3日,记者从开阳县水务管理局获悉,按照“早谋划、稳推进、快行动”的相关要求,该局组织开展2024年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及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水库堤防在汛期运行平稳、发挥效益。

  今年3月以来,开阳县已落实全县46座水库(水电站)、97座山塘防汛责任人和46处山洪灾害危险区“三个负责人”。同时,联合各乡(镇、街道)成立6个检查组,对全县水库电站、在建水利工程和度汛任务重的山塘、山洪灾害危险区、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进行全面“体检”,重点查看防汛责任制落实、预案方案修订完善和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一销号、整改。

  此外,检查组还视整改落实情况采取提醒、约谈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责任再落实。目前,已针对存在问题的3个乡镇及1个片区水务服务中心下发整改通知,确保水库水电站、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梁珈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