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云岩区

云岩税务:精细服务助力“数电票”精准落地

  “我们公司因业务开展急需开票,但纸质发票额度已用完,还好税务局将我们纳入数电票试点范围并处理了赋额申请,让我们及时开出了发票!”重药控股贵州医疗大健康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周女士近日感激地对云岩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说道。

  事情起因是重药控股贵州医疗大健康有限公司因业务开展急需回笼资金,但由于发票赋额不够无法继续开票,办税人员只能紧急联系到税收管理员寻求帮助。在了解清楚企业诉求后,云岩区税务局普陀分局快速响应,立即安排管理员进行核查。经查,企业符合数电发票试点纳税人推广条件,便立即将企业纳入数电发票试点范围,指导企业办税人员线上发起人工赋额调整申请,并同步启动人工调整流程,通过实地查验、查阅企业提交的购销合同、固定资产清单等资料快速完成调查巡查工作,及时办结人工赋额流程,帮助企业顺利开票回款。

云岩区税务局入企开展“数电票”培训座谈会。 吴晓敏 摄

  自“数电票”推广以来,普陀税务分局积极做好全面推广扩围工作,通过“线上”专题培训、电话微信远程辅导,“线下”企业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多管齐下做好“数电票”宣传,确保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

  普陀分局局长赖勇表示,分局将持续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纳税人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宣传辅导,推动数电发票精准落地,答好“以数治税”新考卷。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韩雯 吴晓敏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