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工投频道 > 权威发布

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贵州轮胎参与共建乌拉圭科技大学孔子学院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12日,记者从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将与贵州财经大学、乌拉圭科技大学合作共建乌拉圭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助力贵州轮胎开拓国际市场。  

  日前,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财经大学、乌拉圭科技大学三方在贵阳召开会议,共同通过了合作共建乌拉圭科技大学孔子学院的决定。三方达成共识,贵州轮胎将积极支持优秀人才到乌拉圭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学习,并提供助学金。乌拉圭学员在贵州财经大学学习期间将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同时吸收学校学员到贵州轮胎生产基地参观学习。贵州轮胎将对学员颁发中西双语助学金证书,助学金冠名为“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助学金”。

  贵州轮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方合作符合乌方中外教育需求,更是满足贵州轮胎国际市场开拓的需要。合作中,贵州轮胎将择优聘请乌拉圭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学员到贵州轮胎当地分公司或办事处工作,为乌拉圭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学员提供就业机会,以孔子学院作为人文交流平台,不断加强中外语言和文化交流,增强中乌人民的友谊。同时,多方合作将助力贵州轮胎开拓乌拉圭和南美市场,为贵州轮胎输送合格的国际人才,帮助贵州轮胎融入乌拉圭社会,扩大影响力,助推贵州轮胎提高产品在乌拉圭乃至南美地区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收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贵州轮胎作为贵阳市工投公司旗下重要子企业,其拥有历史悠久的轮胎制造史,现有贵阳扎佐厂区和越南前江厂区,主要从事轮胎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有“前进”“大力士”“多力通”“劲虎”“金刚”等品牌的卡客车轮胎、工程机械轮胎、农业机械轮胎、工业车辆轮胎、特种轮胎共5大系列、3000多个规格品种,是国内商用轮胎规格品种较为齐全的商用轮胎制造企业,全球商用轮胎规格品种较为齐全的轮胎制造企业,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意大利、南非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占总销量的35%以上。

  蒋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编辑:龙银圆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