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态贵阳 > 生态文明建设

区县动态 | 2024年 观山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这样干!

近日,观山湖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4年观山湖区将瞄准“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聚焦“强省会”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美美观山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观山湖实践精彩新篇章。

图片

要突出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观山湖区将紧紧围绕“一城一战一整改”和“六个生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观山湖区将加大“享在观山湖”生态文化品牌推广,持续办好年度“生态季”活动。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七率”保持100%,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9%以上。高标准抓好绿道示范段运维管理,完成绿道二期建设。启动文化山公园等山体公园建设4个,新建及改造口袋公园6个。新增城市绿地20万平方米,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观山湖区将深入推进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大力发展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建筑、绿色金融。打造绿色工厂、绿色商场各1个;城镇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85%;绿色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9%以上。

此外,该区将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继续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执法体系。深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考核机制,促进GDP、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双增长。

文 | 何莹莹综合整理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