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态贵阳 > 生态文明建设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南明分局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发作为的生态铁军风采,近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南明分局组织分局全体党员及部分普通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开展农村治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分局志愿者围绕“治水”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巡查走访等形式,指导农村居民节约用水,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自觉维护“治水”设施,规范生活污水的排放。并向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向居民解读相关法规,科普水环境保护知识,引导居民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切实提高农村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真正使“治水”理念深入人心,做到人人关心,人人参与。

图片

开展志愿巡护水源地活动。志愿者对汪家大井等饮用水源地开展巡护活动,认真巡查周边生态环境问题,同时,向居民群众倡导不乱丢垃圾、不乱倒污水,引导居民群众了解贵阳城市生活用水的来源和水源地保护等情况,多形式引导和支持公众、志愿者开展饮用水源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美好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开展生态环境知识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生态环境的认识及生态环境知识的了解,分局志愿者走进社区、乡村、走向群众,现场给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小礼品,耐心向群众宣讲大气、土壤、水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向周边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呼吁群众自愿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愿者、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

图片

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新华社区街巷、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行人和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居民介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和注意事项,有效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图片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了群众保护环境的自觉性。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南明分局将紧紧围绕“一城一战一整改”中心工作,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

文|陈博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