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双龙频道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聘请“企业河长”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河长制办公室举行经济区河长制“政企”联合巡河专题会暨经济区企业河长授聘仪式,向贵州建信水务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两人颁发“企业河长”聘书,聘他们为“企业河长”,协助经济区河长办开展巡河工作。

  今后,经济区河长办将以贵州建信水务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为基点,在探索“政企”巡河机制完善过程中,发动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巡河护河中来,以此提升企业的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

  在“政企”联合巡河期间,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河长办将切实把握“四定”(定时间、定路线、定人员、定责任)工作原则,针对发现的河湖问题,加强统筹调度,以河长令、交办单、督办函等形式,督促责任单位开展整治工作。

  水环境质量的提升,巡河护河是关键。近年来,经济区河长办制定了“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等联合巡河机制,解决河湖问题20余个。此次推出的“河长+企业”联合巡河机制,将进一步推进经济区河湖管控的常态化、规范化,在巩固现有河湖治理成效的基础上,构建水清河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记者 杨源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