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双龙频道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一企业项目上榜!第二批“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3月6日,记者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局获悉,第二批“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重点项目”名单日前公布,贵州中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的中云数据贵州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榜上有名。

  贵州中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是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一家规上大数据企业,已在影视剧、云游戏、虚拟直播等场景渲染领域耕耘多年。2023年,中云数据主营业务服务营收同比增长近20%。目前,中云数据相关数据中心的CPU节点累计达到7000个,在贵州本土同类企业中规模位居前列。

  近年来,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以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为数字经济强链补链为目标,抢抓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机遇,大力实施招商引资,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深入推进数实相融,让数字应用场景不断丰富。目前,该区规上大数据企业有13家,500万口径软服业企业有40家,涵盖软件开发、平台开发、集成化系统建设等领域,大数据产业稳步发展。

  记者 杨源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