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税务 > 区县动态 > 云岩区

云岩税务:聚焦个性化需求 对症施策助发展

  “感谢水东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的悉心帮助,让我们用上了数电票,以后就可以不用税控盘、不用验旧,只要有网络就可以开票了。”贵州聚万家劳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姚义春在企业被移出“负面清单”,成为数电票试点纳税人后激动地说。

  据悉,聚万家公司一直以来使用的发票为十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由于春节期间业务量增加,每个月需要开上百份发票,对企业而言十分麻烦,因此一直期待可以使用数电票。但在推进数电发票全面开票扩围时,该公司被系统认定开票的MAC地址存在风险,一直在“负面清单”纳税人名单中,导致无法使用数电票。

  云岩区税务局水东税务分局管理员得知企业困难后,立刻与企业取得联系,经实地核实发现企业实际开票设备的MAC地址和系统提示的不一致,是系统认定错误,于是管理员同风控部门就该问题进行了探讨,形成解决方案后,水东税务分局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出具详细调查核实报告并指导协助纳税人整理相关印证资料,最终在第2个工作日成功将企业移出“负面清单”,帮助企业驶上数电“快车道”。 

水东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开展实地核实。

  在数电发票全面开票扩围的工作中,水东税务分局持续发力,始终聚焦纳税人需求,解决企业在升级数电票时遇到的难题。该局成立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数电票推广小组,通过面对面讲解、微信辅导、政策宣讲等方式讲解开票重点环节相关知识,确保纳税人快速、熟练、准确掌握数电票开具的流程,帮助纳税人从税控开票到数电开票的轻松过渡,充分做到人人掌握数电票特点、发票开具业务流程、常见问题处理。同时,为了帮助不同纳税人更好掌握数电票重难点,推广小组分期分批实地调研走访,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辅导。自数电票推广以来,数电票推广小组累计现场辅导纳税人300户次,发送政策指南礼包覆盖辖区6000余家企业。

  水东税务分局局长赵凤表示,下一步,水东税务分局将聚焦成品油、机动车,二手车等特殊行业,针对企业经营“负面”情形对症下药、专问专治,将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税服务体验带给更多的纳税人。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涂彬

编辑:梅婕

统筹:黄秋月

编审: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