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态贵阳 > 生态文明建设

​修文县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隐患排查

饮用水源环境问题排查是饮用水源环境保护,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有效防范环境风险隐患,守护人民群众用水安全,近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修文分局对全县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开展全面隐患排查。

据悉,修文县目前已划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10个,其中湖库型水源5个,地下水水源5个,主要服务于修文县县城及各乡镇、街道生活、生产用水。在此轮隐患排查中,修文分局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保护区内存在的风险源,详细了解了各水源地的供水情况、环保设施建设情况等。经过排查,共发现饮用水源地存在3个问题。

图片

西冲水源地现场

通过此轮巡查,修文县及时摸清了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风险底数,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下一步,修文分局将根据整改要求,积极开展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并加强水源环境保护,确保修文县集中式饮用水水质安全。

文 | 刘发均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