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安新区频道 > 基层动态

“2024浪漫樱花·潮歌汇”活动在车田村启动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在樱花盛开的季节,3月9日,“2024浪漫樱花·潮歌汇”活动在贵安新区湖潮乡车田村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围绕“民族性、群众性、公益性”的民族文化定位和“文化味、烟火味、人情味”的文化活动要求,通过“潮歌汇”活动平台,大力推广“爽爽贵阳 湖乡潮味”文化品牌,展现湖潮特色民族风情与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歌声悠扬,人潮涌动,不少参赛选手身着传统民族服饰,以独特的嗓音唱响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观众们则围坐在舞台前,被精彩纷呈的歌声深深吸引,沉醉于音乐中。整个车田村都仿佛变成了一个大型的文化盛宴舞台。

据介绍,本次活动设置了民族组、潮歌组和高校组,共三个组别,为不同类型的选手提供展示自我、发散光芒的舞台。活动规则方面,5位评委根据选手的演唱水平、情感表达以及造型匹配等进行综合评判,每位评委都有晋级牌和淘汰牌,以举牌的形式决定选手能否晋级。

“‘潮歌汇’不仅是贵安樱花季活动的业态升级,更是通过民族大联欢、全民共乐的形式,让人们在欢歌笑语中将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和发扬。”湖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季娇表示,下一步,湖潮乡将持续加大对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关注及投入,通过系列持续性活动进一步推动湖潮文化繁荣发展,为广大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增添更多色彩与活力。

除了精彩的表演,活动当天,现场还设置了潮装潮服潮拍体验区、民族文化体验区、潮味市集等多个区域,让前来参与活动的广大群众能够品尝地道的民族美食、欣赏民族工艺品、体验民族服饰,全方位感受湖潮乡丰富的民族文化魅力。

“我非常喜欢这种民族文化展示得淋漓尽致,氛围又十分热烈的活动,让人能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和多彩,很特别。”来自安顺的游客李威说。

值得一提的是,从3月9日开始至3月31日期间每周六、周日,“潮歌汇”都将持续上演,汇聚更多丰富的音乐内容及民族文化,带领广大群众深度体验“湖乡潮味、潮歌、潮舞、潮玩地”的多元文化趣味。

记者 梁俊鹏

编辑:程晨

统筹:李华莹

编审: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