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生态贵阳 > 生态文明建设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花溪分局开展巡河护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花溪分局在花溪区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了生态环保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引导群众参与宣传

  活动现场,生态环保志愿者们对花溪河进行了巡护。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在对河道管护、河流水质、河面水草清理等情况进行认真仔细巡查的同时,还将河岸道路、石头缝隙、花槽绿化带的塑料袋、食品包装盒、废纸等垃圾捡入“护河”垃圾箱中。并对周边群众随意丢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现场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爱河护河等知识,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和生态环境。

  开展巡河检查

  本次活动,不仅让生态环保志愿者们践行了雷锋精神,还激发了广大市民朋友对生态文明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文|张海波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