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 > 市民关注

贵阳住房公积金商转公业务多久恢复?部门回复了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

贵阳市现在是否恢复办理住房公积金商转公业务?办理商转公可以转为组合贷吗?

【部门回复】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民你好!商转公必须全额置换,不能转为组合贷款;根据筑公积金字〔2023〕70号《关于暂停商转公贷款预约登记和受理的公告》,2023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率持续高位运行。截至2023年6月30日,个贷率已达99.31%,持续三个月高于95%。为切实保障缴存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根据《贵阳市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暂行办法》《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实行商转公贷款动态管理的通知》规定,自2023年8月1日起暂停商转公贷款预约登记和受理。待个贷率降至95%以下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及时恢复商转公贷款预约登记和受理。截止2024年2月公积金中心个贷率为98.63%,目前暂无法办理商转公业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杨林波 杨萱

编审:刘昶 陈颖